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语言文字专栏

热烈祝贺 我校荣获海南省中职学校“赏名篇,诵古诗”朗诵大赛 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3日

2016年5月26日至27日,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二届“赏名篇,诵古诗”大赛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41所中职学校代表队参加。


陈克文校长与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我校精心组织选送参赛篇目《悯农》,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同时,学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一首家喻户晓的小诗《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主题深刻,演绎着一曲动人的农家耕作乐章。通过诗、歌、舞的形式,给大家以强烈的情感震撼。“时人不识农家苦,将谓田中谷自生。” 有多少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这种艰辛和不易?


          

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场的评委给出的评价是:我校节目创意新颖、风格独特、紧扣主题。一首《悯农》小诗,能够发展成为一个很有规模和档次的精品,实在难得。”

通过这次活动,我校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上了一个台阶,注入着更多的热忱、更多的喜爱。通过这次比赛和交流,我们坚信,这将会给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元素、新的亮点。


我校教师激情朗诵


我校教师激情朗诵


我校学生深情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