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语言文字专栏

朗读经典,提升素养——我校举办“推普之星”普通话朗读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为了让全体同学认识到普通话表达的重要性,增加持续学习普通话的意识,提升普通话朗读水平,形成校园良好的普通话表达沟通氛围,我校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推普之星”普通话朗读比赛。

66日下午3“推普之星”普通话朗读比赛决赛在圆梦楼八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孝贵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300名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推普之星”普通话朗读比赛决赛在圆梦楼八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层层筛选,4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舞台。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

经评委老师们现场的认真评审,决赛评选出肖钰莹、张秋妍、蒋泽涛等18位选手为校园“推普之星”。17制药1班肖钰莹同学凭借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读获得冠军。



孙孝贵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


孙孝贵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教师和同学应当重视普通话、练好普通话,通过诵读经典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学校要按照要求,积极推进校园普通话推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和同学的普通话沟通及表达水平。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了校园普通话沟通表达氛围,对我校语言文字示范校达标校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生参加朗读比赛


学生参加朗读比赛


学生参加朗读比赛


学生参加朗读比赛


评委组代表陈肖伊老师对选手的朗读进行了现场点评


孙孝贵副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孙孝贵副校长与获奖选手、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