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语言文字专栏

海南省农业学校“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扎实推进我省2019-2020 学年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团委和关心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全校开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713日,海南省农业学校校团委、关工委、公共课联合举行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19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广大同学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享受劳动,全面展现劳动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关工委杨云主任,团委彭欢书记,团委干部曾丹,语文组组长陈肖伊老师、语文组安珏老师、语文组陈少谦老师、语文组李月景老师。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紧扣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阐述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表达了对劳动者的敬意和赞美。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精神状态饱满,声情并茂。他们从容自信的表现,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评委老师们的普遍赞扬。

一等奖选手张菲芸

一等奖选手梁润


 


关工委杨云主任、校团委彭欢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语文组组长陈肖伊老师精彩点评

关工委杨云主任做总结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经评委老师们现场的认真评审,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获奖名单见附件)。并从获奖选手中推选出梁润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演讲比赛;推选出梁润、张菲芸、杨家怡、符芳梨、陈奕夫五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朗诵比赛。经过陈肖伊老师和符晓敏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充分准备,梁润同学获得省级演讲比赛二等奖,梁润、张菲芸等五位同学获得省级朗诵比赛三等奖。

 


附件:

海南省农业学校“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9牧医大专班      张菲芸

19牧医大专班       梁 润


二等奖

19牧医1班 杨家怡    

19烹饪大专(海职院)班 韩晨阳

19观光1班 符芳梨


三等奖

19农经1班 强塾羚

19农经3班 莫紫婷

19烹饪大专(海职院)班 叶秀彦

19农经1班 文万香

19烹饪大专(海职院) 班 韩有定


优秀奖

19观光4班 刘俊财

19农经1班 陈奕夫

19农经3班 黄丰艳

19农经2班 王    

19园艺大专班 冯加钦

19园艺大专班 吴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