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语言文字专栏

我校举办提升教职工语言文字运用能力专题讲座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8日

 学校是语言文字工作的主阵地,是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养国民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增强国民文化自信的重点领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迈上新台阶,2023年10月17日下午,我校举办提升全体教职工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专题培训活动。全校269名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积极提升个人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吴白杨副校长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海南省语言文字专家陈瑛瑛老师为大家开展标点符号专题培训。陈老师从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意义出发,呈现出教学工作与行政工作中常见的标点符号运用误区,以问答的形式引导大家明确标点符号的使用规则和公文排版的正确格式。

海南省语言文字专家陈瑛瑛老师开展全员培训

各专业教职工踊跃发言并回答专家提问

海南省语言文字专家陈瑛瑛老师指导整理示范校迎检材料

我校教师与海南省语言文字专家陈瑛瑛老师交流语言文字工作心得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还邀请了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海南省语言文字专家杨若虹教授指导教职工提升普通话应试能力。杨教授认真解析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中的易错点,传授了切实可行的练习方法和备考技巧,为教职工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提供帮助

海南省语言文字专家杨若虹教授开展培训

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

 最后,吴白杨副校长对本次培训会作总结。她指出,这次培训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鼓励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领悟学习培训的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形成合力,确保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有序开展,在省级语言文字达标校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全员语言文字应用素养。

 培训结束,与会教职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富有实效,未来将会不断提升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共同建设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为开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新纪元持续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