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扛好“农”字旗 绘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系列活动——海南省农业学校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扛好“农”字旗

绘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院校、对海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永葆初心,为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农校力量。2023年12月11日下午,海南省农业学校学校党委书记孙孝贵以“不忘初心,扛好“农”字旗,绘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美画卷”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敏主持。 

孙孝贵书记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讲起,带领全体党员一起深刻领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情怀和战略智慧。围绕“双学历”村官班办学历程、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深化校企村合作、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等六件大事,孙孝贵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海南省农业学校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期间,由陈在智、冯大伟两名优秀党员回顾分享了在文昌市蓬莱镇典昌村委会和蓬莱村委会担任省派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的工作经历。孙孝贵书记指出,未来海南省农业学校必须不忘初心,扛好“农”字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农立校,服务三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在6个方面下狠功夫:在乡村振兴理论与研究实践上下狠功夫、在推进“产业生态化 生态产业化”两化论理念实践上下狠功夫、在打造“双学历”村官班“线上”课程资源和建设农民终身学习平台上下狠功夫、在深化校企村合作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上下狠功夫、在基层党组织共建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下狠功夫。孙书记强调,农业学校要落实好助力“三农”工作,就必须把全面乡村振兴的理念念到基层党员群众心坎上,落实到为群众增信增智增收的具体行动中,农业学校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工作一直在路上,希望更多的优秀党员干部能够站出来,主动投入到驻村工作队伍中。

最后,李敏校长总结,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振兴战略的推进,需要我们涉农类院校始终坚守为农初心、永葆为农本色,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助农更要富农,立足本职岗位,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一起绘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