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奋进新学期,筑梦向未来——海南省农业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雷锋月启动仪式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在万物复苏的春天,生机勃勃,花香四溢,我校于2024年3月4日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满怀希望,开启崭新的学期。 学校党委书记孙孝贵、学生科科长常向东、团委书记彭欢,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飞 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活动共三个议程: 1.升旗仪式; 2.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3.校党委孙书记为全校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满怀激情,高唱国歌,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任校志愿者协会会长的22农村电气技术2班王咸国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职生,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像雷锋那样发扬善于“挤”,善于“钻”的钉子精神;要继承雷锋严于律己的精神,自觉抵制在学校的不文明行为,遵守校规校纪,团结互助。最后,王咸国同学对全体农校学子发出倡议:我们要从雷锋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赓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积极踊跃投身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宏伟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自贸港建设重任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书记孙孝贵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号召全校学生一起实践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并以电影《热辣滚烫》为例,要求所有学生严格落实手机管理规定,认真独立思考,明确人生目标。

        最后,书记对全体师生寄予新学期的新希望:一、勇于拼搏奋斗,坚定必胜信心;二、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职业素养; 三、筑牢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山水万程,心之所信不改;奋斗不息,行之所往必至。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海南省农业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起航,拼搏出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