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海南省农业学校2024年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7日

       清明暮春里,先烈万古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海南省农业学校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2024年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孝贵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敏带领学校党员代表、团学社学生代表等85人来到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一起深切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一起讲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光荣传统,凝聚初心使命。

      学校仪仗队队员踏着坚定稳重的步伐入场,出旗动作干脆利索、统一有力,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党旗、团旗一起奏唱国歌,并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 

       校党委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以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铭记他们的功绩,感恩他们的奉献。

      在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陈丽娜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牢记誓言,“坚定自己的信仰和信念,把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交给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校团委学生干部、2022级会计事务大专班吴巧慧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警醒广大团员牢记加入共青团的基本守则,牢记国家和共青团赋予的重任,积极向上,以团的任务为己任,以人民的要求为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贪图安逸享乐,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学校行政党支部书记安珏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英雄的故事》。这堂微党课由3个故事组成:白沙门渡海英雄的故事、现代劳动模范的故事、孔子和他的弟子遭遇险境的故事,这三个故事穿越古今,由远及近,以小见大,深刻阐述梦想成于奋斗,伟大出自平凡的道理,勉励广大党员、团员坚守初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追随英雄的足迹最终成为我们自己的真心英雄。

       最后,孙孝贵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铭记历史,历史是我们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历史是一面镜子,它映照出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能忘记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不能忘记那些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生命的先烈们。二要缅怀先烈,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将先烈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他们的崇高品质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三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要让先烈们的精神在全社会得到广泛传播和深入弘扬,激励更多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在孙书记和李校长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瞻仰革命烈士塑像,亲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领略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深刻体会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