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南省农业学校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15日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加强什省的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4415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敏,学生科科长常向东,保卫科科长韩菲菲,保卫科副科长张帅以及学生科副主任李飞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韩菲菲主持。

       利用国旗下宣讲的契机,由李敏校长为全校师生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正式拉开了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序幕。李敏校长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方面多角度为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强化法治意识。同时倡议师生们要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二、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内容,树牢党员干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班级学生就国家安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以发言交流、谈体会讲认识等方式加深了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从而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理念。

       四、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

       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集中观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宣传片,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五、组织参与答题活动

       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司法部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号召广大师生主动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并积极参与答题活动。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