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语言文字专栏

我校举办《用好规范字 说好普通话》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运用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9日

为大力推进普及普通话和社会用字规范化,全面提高教职工素质,当好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表率,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5月28日下午3时,我校特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周萍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了一场《用好规范字 说好普通话》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运用专题讲座。全校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陈克文校长主持。


我校特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周萍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了一场《用好规范字 说好普通话》的

语言文字规范化运用专题讲座


陈克文校长主持专题讲座


周萍教授用规范、严谨的语言让全体老师明晰了语言文字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了解了该如何使用语言文字以及普通话与部分方言的差异,非常及时有效地指导我校开展相关工作。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周萍教授为我校教师讲学


本次讲座让老师们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加强练习,努力提升自身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成为推广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的大使、形象代言人和传播者。为提升学生素养,为弘扬中华文化,为增强国家软实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