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教改

海南省农业学校(海南省科技学校)2013优秀教育教学工作者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2日

  2013年7月1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推进职业学校的教育改革,丰富办学内容,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海南省农业学校(海南省科技学校)2013优秀教育教学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在哈尔滨顺利开班。12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他们由我校优秀的教育教学人员组成。培训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整个过程紧张而活跃。

 

  上午9时,教育部教师资源研究室副主任吴全全研究员开始了培训的第一堂课,主讲的课题是“基于跨界视域的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理论与实践”。吴研究员结合实践案例,对职业教育存在的意义和价值以及职业教育课程设计与改革,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

 

教育部教师资源研究室副主任吴全全研究员

教育部教师资源研究室副主任吴全全研究员

 

  下午2时,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赵岩铁副院长主讲第二堂课,课题是“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创一流示范职业院校”。赵副院长结合示范院校建设的内容、要求和成果进行详细讲解。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赵岩铁副院长主讲第二堂课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赵岩铁副院长主讲第二堂课

 

  这次培训是加快我校国家示范校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主讲老师是我国职业教育界著名专家,采用了互动授课和参观考察方式,内容丰富。在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和领会,认为培训提高了认识,达到了目的,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落实陆红专校长在培训班寄语中提出“把学习成果运用于教学实践”的号召,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和示范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与教师进行积极的互动

学员与教师进行积极的互动

参训学员与讲师合影

参训学员与讲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