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教改

2012级 “村官班”学生赴企业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2日

  2013年5月18日-6月22日,我校分批组织了200多名“村官班”种植、养殖专业学生赴海南省农科院永发基地、儋州天湖畜禽良种繁育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村官班学生赴企业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村官班学生赴企业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村官班学生参观海南省农科院基地

村官班学生参观海南省农科院基地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村官班”学生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永发基地,种植专业学生学习了蔬菜种植技术、杂交水稻新品种的选育和鉴别病虫害技术、机械化插秧育苗技术等相关知识,并参加了荔枝树采后修剪工作。

  在企业基地,教师结合课堂教学理论向大家讲解了猪场的选址、总体布局要求,并参观了公猪栏、保育栏、母猪定位栏、限位栏等的设置方法;同时,还聘请了猪场主管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猪舍水帘降温系统的工作原理及各种设施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结合实际,讲授了猪的各个生长阶段饲养管理技术。

 

猪场负责人向村官班学生讲解猪舍构造及原理

猪场负责人向村官班学生讲解猪舍构造及原理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学员们能够把课堂的教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相互结合,亲自动手操作,把自己的实践经验与专家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教学,受益匪浅,今后将要更加地认真学习,科学生产,争取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