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国防教育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国防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2日

2016年8月22日上午8时,我校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国防军训动员大会。校长陈克文、团长聂清才、党委书记陶文芳、副校长吴一飞、孙孝贵携各科室负责人和2016级1600多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陶文芳书记主持。


陶文芳书记主持会议


动员大会现场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大会由15果花本科班陈泽林同学宣读陈克文校长给新同学的第一封信,陈克文校长在信中希望同学们做到三个军训目标: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集体观念;二是希望同学们提升交际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磨砺意志,展示自身特长,并祝愿同学们军训快乐。


15果花本科班陈泽林同学宣读陈克文校长给新同学的第一封信


然后,由教官代表团段凯文连长进行发言,段连长说,本次军训将秉承科学的态度进行训练,不放弃每一位军训同学,努力做到让军训生活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涯的重要一课。


教官代表团段凯文连长进行发言


接着,军训团团长聂清才进行了讲话,聂团长说,国家安危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同学们应当懂得居安思危,重视军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训的过程中,学会相互帮助,并预祝军训取得圆满的成功。


军训团团长聂清才进行讲话


最后由陈克文校长作了动员讲话。陈校长首先表示了对1600多名的新同学和军训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校长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二是军训的必要性;三是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安心训练,完成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训练,不做逃兵;三是希望同学学会做人,向父母报平安。


陈克文校长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完成各议程后,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将拉开为期10天的军训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