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思想建设

我校举行首期“党建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07月01日

2015年6月30日晚8时,我校在综合楼201会议室举行了首期“党建沙龙”活动,校长陈克文、党委书记陶文芳、副校长吴一飞、孙孝贵及来自各支部代表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沙龙由陈克文校长主持。

我校举行首期党建沙龙活动


党建沙龙活动由陈克文校长主持


本次党建沙龙活动的主题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第一集——开天辟地。接着安珏老师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


本次沙龙活动分别从3个支部选派了3名特邀嘉宾进行发言,孙孝贵老师从个人发展历程开始谈对党的认识,他说,要体现一个党员是一面旗,要做到责任、奉献与使命三个方面。林佩娜老师对旗帜的含义进行了剖析,认为一个党支部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作用。王叶飞老师则结合自身工作,通过行动与努力,践行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


特邀嘉宾孙孝贵老师发言

特邀嘉宾王叶飞老师发言

特邀嘉宾林佩娜老师发言


接着,陈光翠、唐云、安珏、许静、钟国智、李子等老师对特邀嘉宾关于如何践行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紧接着,大家进行了党建沙龙的头脑风暴,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如何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的见解和看法。



最后,陶文芳书记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党建创新工作是新形势下的重要任务。党建沙龙是我校党建工作新的平台,创新示范点建设是我校党建创新工作新的抓手。对于我校党建创新工作,陶书记提出具体要求:第一,突出问题导向。党建创新是针对党建过程中的重点、热点、难点开展的探索与实践,各党支部应着眼于本单位党建工作现状,针对党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上级要求和党员实际需要开展创新。第二,注重实践探索。要以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具有农校特色的党建创新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思考不断完善;第三,务求建设实效。党建创新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安排,细化举措,注重广大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建设工作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党建沙龙活动在大家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