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思想建设

省委党校林晓妹教授为我校全体党员做“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2日

2016年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圆梦楼8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特邀省委党校林晓妹教授为我校党员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主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新党规。本次讲座由校长陈克文主持。



在讲座上,林晓妹教授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两个新党规,一是修订两项新党规的背景及其意义。林教授说,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的步骤,是解决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党历史经验的必然传承,更是新形态下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二是修订新党规的两个原则。分别是坚持遵循党章,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三是修订新党规的特征或亮点。林教授主要从新党规充分体现从严治党的要求,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廉洁自律规定有区别,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向我们进行了讲解。四是关于新党规的重点、难点、疑点。林教授指出,新党规的修订具有科学性和系统性,内容没有过左、过右。五是解读中央关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这是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场内,每位党员都认真听讲,受益非浅,课后意犹未尽。大家都认为,林教授对新党规理解的透彻,讲得通俗易懂,既有深度又广度,感谢林教授为我们做了这堂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