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组织建设

我校成功举行2013级新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31日

  2013年8日31日上午8时,海南省农业学校(海南省科技学校)与海口龙华消防大队金盘中队联合举行了2013级新生紧急疏散演练。陆红专校长、陶文芳书记、吴一飞副校长、陈少华副校长及消防中队等领导来到演练现场,与消防官兵一起开展了由2013级新生和全体班主任参加的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制定了周密的预案,并请消防支队官兵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宣讲,系统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应急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消防支队官兵的讲解和演示给同学们上一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消防官兵讲解水枪的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讲解水枪的使用方法

 

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

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

 

学生安全撤离

学生安全撤离

  在演练现场,陆红专校长总结说,作为新生军训中的内容之一,我校进行新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是关爱生命,保证全体师生安全的重要环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认识,珍惜生命,关心自己,关心他人。只有通过演练,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合理地回避灾难,减少损失和伤亡。在面临灾难时,同学们要充分发扬集体主义精神,互相帮助,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伤亡。

 

陆红专校长作总结发言

陆红专校长作总结发言

 

  通过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服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