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廉政建设

海南省农业学校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对照检查阶段(第二阶段)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3日

  根据《省教育工委印发〈海南省教育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海南省农业学校集中整治“庸懒散贪”问题专项工作方案》等精神,我校“庸懒散贪”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整治“庸懒散贪”问题第二阶段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查摆问题(2012年9月10日前)
  (1)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2)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举行领导班子会、科室会、党支部会等,自我剖析,认真查找“庸懒散贪”方面的问题和表现。
  9月初学校召开一次会议,各个党支部、各科室和个人都要对照“庸懒散贪”的四个方面19种问题进行查摆,并认真整理汇总。
  二、剖析原因(2012年9月20日前)
  (1)领导班子和个人自我剖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思想作风等方面深刻分析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并注重从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体制机制制度上查找原因,防止就事论事、避实就虚。
  (2)形成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自查剖析材料。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认真查摆“庸懒散贪”方面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确定解决问题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自查剖析材料。自我剖析材料要突出自查和剖析这两个环节,避免写成工作总结和工作报告;党支部书记要全程主持领导班子自查剖析材料的撰写。领导班子的自查分析材料初稿形成后,要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充分讨论,并以适当形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修改完善。
  三、组织评议。(2012年9月25日前)
  (1)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干部大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群众评议,明确整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生活会。
  (2)组织群众评议。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公开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依法治校、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
  (3)修改领导班子自查剖析材料。根据群众评议意见,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自查剖析材料。自查剖析材料于9月30日送教育厅集中整治专项办公室备案。

 

                                                                                                                            海南省农业学校   海南省科技学校
                                                                                                                                       2012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