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廉政建设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2015年12月7日下午4时40分,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陶文芳书记就《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陶文芳书记说,本次修订充分落实全面依法治党的要求,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以及“纪在法前”的精神。《准则》中简扼明要的八条自律规范,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条例》细化了党员8小时内外的“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陈克文校长指出,10月下旬,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纪律、新要求。陈克文校长在会上明确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和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自觉遵守,严格执行,要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三是要加大宣传,强化监督,将《准则》和《条例》发至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营造出严守党规党纪的浓厚舆论氛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求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纪刻印在心上,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师生服务,让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