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职业培训 > 技能培训

我校成功举办海南省农业科技110服务工作人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快我省农业科技110专业队伍建设,提高我省农业科技110服务站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更好地服务海南“三农”,为建设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再立新功。2014年5月26-27日,我校对来自全省各市县60名农业科技110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陆红专校长、陈少华副校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陆红专校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且重点对我校的实习农场进行了介绍。陆校长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能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认真听讲,争取获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培训内容以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必备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主。学校邀请了海南大学曾峰副教授、陈玉俊高级农艺师等专家与教师授课。重点讲授了海南常见的果蔬栽培新技术及主要病虫害防治、农业新技术、农业信息服务技术在科技110计算机网上应用等方面知识。

 

  5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学员到学校美兰实习农场进行实践教学,重点对农药残留检测、荔枝修剪、农药配置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达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目标。这次培训,是我校示范校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不仅加强了对外培训力度,同时,加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陆红专校长向大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陆红专校长向大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学员们在实习农场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实训

学员们在实习农场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