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能力提升建设年 > 巡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 巡察海南省农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7日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部署,10月11日,第二巡察组进驻省农业学校开展巡察工作。10月17日下午,在省农业学校圆梦楼八楼会议室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海南省农业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方鸣,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大群,副组长林琛,组员韩伟荣、唐秋妩,党委书记陶文芳、校长陈克文、副校长吴一飞、副校长孙孝贵、全体中层干部和近三年退休教职工及全校在编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陶文芳书记主持。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方鸣(中)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大群(右二)、副组长林琛(右一)

海南省农业学校校长陈克文(左二)、党委书记陶文芳(左一)出席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大群作动员讲话,校长陈克文作表态发言,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书记、纪委书记方鸣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有关具体要求。

海南省农业学校党委书记陶文芳

王大群组长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了相关厅直属单位巡察工作办法,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厅党组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对推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大群组长强调,完成这轮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农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地做好工作。按照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对农校党委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端正态度;二、密切配合;三、做好协调工作;四、强化责任意识。同时,王大群组长代表第二巡察组郑重承诺:一、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按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巡察领导小组汇报巡察情况,向农业学校党委反馈意见。

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大群

陈克文校长代表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郑重表态:校党政领导班子一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一定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各项决策部署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能力建设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要本着对党和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决不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联络人员和学校各科室(部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陈克文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巡视巡察工作;二、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三、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海南省农业学校校长陈克文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方鸣代表巡察办作讲话。方鸣副书记强调了巡察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性,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