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新时代琼崖传习所| 理论知识拓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0日

来源: 海南日报


理论知识拓展


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带省份。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热带地区气候优势,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进一步打响海南热带农产品品牌。要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体现热带风情的精品小镇。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加快推进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困难群体倾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

——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开放度显著提高;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生态文明制度基本建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提质增效。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质工程,全面提升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质量。完善劳动用工制度,健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和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