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海南省农业学校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传精神”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宣传革命英烈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奋进自贸港的磅礴力量,根据《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琼教学组﹝2021﹞3号)文件要求,中共海南省农业学校委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祭英烈传精神”活动。

2021年4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敏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一飞同志,带领部分党员代表、19级学生代表、团委会、学生会、社联会、校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前往海口市金牛岭公园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活动,活动由校办公室副主任韩菲菲主持。

活动按《烈士公祭办法》开展:一是向烈士敬献花圈;二是奏唱国歌;三是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四是团员同志重温入团誓词;五是向烈士默哀;六是绕行纪念碑依次献花;七是李敏书记致辞;八是瞻仰烈士纪念墓、烈士名录墙。

李敏书记教育同学们要缅怀革命烈士,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他指出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二是要树立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三是要勇挑重担,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四是要永葆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通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传精神”活动,将弘扬英烈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师生情感上有了共鸣、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鼓舞,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新于 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