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

海南省农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奋蹄扬鞭育工匠 勇毅前行谱新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海南省农业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和师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校党委带领中层管理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在学校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并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学习研讨;在校80个班级由班主任组织以主题班会形式集中收看,并学习讨论;其他教职工自行收听收看。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心中激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立足农校发展实际学、扎根海南“三农”大地思、面向自贸港建设大局谋、围绕培育工匠精英干、提升综合服务本领练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谋发展 笃信笃行践初心。近年来,校党委立足“三农”实际,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联盟,深入农村产业发展调研。校党委研讨提出“学习二十大 农校有变化”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担当作为,以勇毅斗争的新姿态,持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活动,特别是新学期开学之际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斗争意识,统筹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三件事。坚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培根铸魂育新人 赤诚奉献助“三农”。学校坚持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以“三基地”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优化全过程育人环境。下一步,学校教师队伍将自觉认领新时代育人重任,拼搏奋斗新征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立足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做文章,把课题写在海南大地上,深入田间地头搞调研,深化校企村合作,结合产业振兴培养知农爱农助农职业人才,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农校力量。



矢志不渝听党话 振兴乡村献青春。学校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参与到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勇担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在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用情用力,以恒心守初心,变呼声为掌声,坚持在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上精准发力。广大学生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牢记“逐梦田野,用青春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激扬青春风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