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

海南省农业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海南省优秀党员、南海工匠、海南省农业学校休闲农业教研室主任陈丽娜:

产教融合,让导游职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时代的十年谱写了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海南省农业学校的一名中职旅游专业教师,能够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输送技术过硬、有国际视野的创新性人才而贡献一份微博之力,我深感荣幸。未来,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为不断深挖导游技能,深入行业企业,带领学生建设好美丽家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好中国形象,持续开拓进取;作为一名海南省南海工匠,我将勇当新时代的使命,必将知识与经验运用到实践教学过程中,发扬育人必定有我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育人能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我校涉农专业资源优势,为培养知农爱农的乡村振兴人才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海南省优秀教师、海南省农业学校教务科副科长安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者,我深受触动、心潮澎湃,感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每一位职教人必须重视师德师风学习,有大局观,有是非观,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腹有诗书,心存风骨。为人师,春风化雨;为君子,不争炎凉。把论文写在三尺讲台,写在田间地头,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这片热土上。在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把学生培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的建设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级骨干教师、海南省农业学校思政课高级讲师陈慧颖:

聚焦二十大,上好思政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做了报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今后的教学任务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报告内容,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二、主动作为,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宣传好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针对我校涉农专业学生讲好中国农业农村的政策,激发学生学农爱农的情怀,立志投入到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三、创新教学,让思政课活起来。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深度挖掘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育人资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上好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思政课”,让思政课活起来,让学生喜欢思政课,从而发挥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作用。


海南省农业学校2020级观光农业经营(3+2)试点项目班、省级三好学生许钰敏:

奋力拼搏 努力成为高素质职业技术技能人才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经历了太多太多,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走进新时代,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海南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守三区域中心战略定位,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如今,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实施,海南正建设自由贸易港,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学生,要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个人理想结合在一起,奋力拼搏、踏实学习,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技能型实用人才,争做大国工匠、大国农匠,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才不枉我们的青春时光。


海南省农业学校2021级制药大专班、学生会主席校级三好学生桂梓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报告。

习近平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作为国家的公民,我们要严格遵循党的领导,听从党一切安排,切实完成党的任务,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同时还是中职生的我们也都要一同遵循,在学校里做好本职任务,认真学习,勤奋上进,努力夯实自己的职业技能,千锤百炼。不断的去刻苦钻研,始终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热心。听从遵守学校的一切安排,积极主动的服务学校广大师生,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和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优秀青年,树立时代少年的标杆。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之际,我们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深入了解党政实事,关心国家大事。要将爱家国,听党话铭记于心,同时用实际行动付出,向社会,向党,向国家,展现出独属于我们新时代接力跑的奋勇者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