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学校教育教学组织实施和管理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依据《海南省农业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组织实施和管理制度》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小组

长:孙孝贵

副组长:王叶飞 钟永诚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员:林君泉 蔡平洋 林佩纳  吴乾喜  张红梅 全体班主任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

二、具体工作措施

(一)开学前准备工作

1. 师生正式返校上课前,按照《海南省农业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组长:王叶飞 钟永诚  副组长:林君泉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2. 教务科负责指导各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教研室统筹安排各教研组,依据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具体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组长:王叶飞 钟永诚   副组长:林君泉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3. 指导、监督方案实施情况及效果,根据学生学习反馈,以周为单位,布置学习任务内容,并不断调整完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式。

(组长:陈天雄  副组长:吴艳倩 苏珊珊 吴乾喜 郑斌斌 陈丽娜 全体班主任)

4. 开学前做好外聘教师的招聘及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工作,及时将开学时间和隔离要求通知到外聘教师,保障开学时外聘教师顺利上岗。

(负责人: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5. 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与新学期任课教师课程安排,保障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延续性。

(组长:钟永诚  副组长:安珏  程军)

6. 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教学材料、教材征订及接收,并按要求进行消毒。

  (负责人:陈天雄)

7. 各教研室提前做好所有上课教学场所、教学设备的准备及消毒。

(组长:孙孝贵  副组长:许静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8. 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后,及时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计划的调整工作。

(组长:王叶飞 钟永诚  副组长:林君泉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9. 防疫期间,教师要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向所在教研室及相关部门汇报个人健康情况。

(组长:孙孝贵  副组长:许静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二)正式开学后工作

10. 根据学校学生错峰返校的整体安排,教务科落实分班错峰教材发放,各班按照教材发放时间安排表领取教材,保证上课前教材发放到位。

(负责人:陈天雄 吴修乐)

11. 加强教学研究,按照学校要求,明确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和要求,组织教研组长提前做好开学后两周教案的检查、学期授课计划及实验实训计划安排的审核工作。

  (组长:陈光翠 王叶飞 钟永诚  副组长: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12. 及时与省教试局沟通联系,做好“3+4”“3+2”人才培养试点项目的转段升学考试工作。

   (负责人:钟永诚)

13. 视疫情情况,学校图书阅览室暂停开放。推广阅读机使用,鼓励引导学生线上阅读。班级图书借阅由班级选派一名借书员根据图书馆借阅时间安排表依时借还,并由借书员进行管理所借图书。进入图书馆借阅人员同时不超过5人。

(负责人:许红)

14. 各教研室在总务科的指导下,按要求做好专业办公室、教师休息室、实训室的卫生、消毒工作,并做好师生防火灾,防消毒剂中毒等安全教育。

(组长:孙孝贵  副组长:许静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15. 做好对教师防疫知识、防疫工作要求的宣传,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组长:孙孝贵  副组长:王叶飞 钟永诚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全体班主任)

16. 教师持绿色海南健康码,经门卫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教师在家或在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体温达到37.3℃,可以请假不需要上班,应当立即上报学校校医室(电话:15203697955),在校医的指导下按上级卫生部门要求到定点医院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路上和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医院检查确诊后及时告知校医室检查结果。如出现疑似病例,应按照教师(或家人)→所在科室、教研室主任→李婉荣( 15203697955  )→总务科许静科长(13976688662)→吴一飞副校长(13876320320)→陈克文校长(13907535156)的流程上报。

(组长:吴一飞  副组长:许静 陈辉 王耀山 林川 郑斌斌 李木荣)

17. 任课教师是课堂第一负责人,上课前必须做好学生出勤情况及缺勤原因的了解。如果发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上报班主任及学校校医室(电话:15203697955),并做好登记工作。

(组长:王叶飞  副组长:林君泉  蔡平洋 全体班主任 李婉荣)

18. 各年级学生补考时间视防疫情况进行调整。

(负责人:钟永诚 邢钰婧)

 

 

 

海南省农业学校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