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学校 防控期间食堂分散就餐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序进行,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食堂分散就餐实施方案。

    一、成立食堂分散就餐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克文、陶文芳

副组长: 吴一飞、孙孝贵

成员: 陈光翠、常向东、钟永诚、王叶飞、许静、钟国智、周泽斌、邢益范、韩菲菲、陈辉、郑斌斌、王耀山、林川、李木荣、罗瑛、彭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任:许静   副主任:符弟、雷建国

    成员:蔡骁、莫仲炜及学生会干部、团委干部、各班班长 、学生志愿者

     二、加强食堂管理(落实人:雷建国   督查人:蔡骁)

1.所有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有发烧(37.3℃及以上)或身体不舒服者,禁止正常上班。

2.做好省外工作人员统计与返岗前的体检工作。离岛返琼人员必须隔离14天以上且提供所需的健康证明方能上岗。

3.加强从业人员宣传宣教工作,提高员工对传染病危害的认识性,增强防控的自觉性,确保工作的安全性。

4. 落实晨检、午检制度。员工每天必须进行晨检、午检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实行现场体温检测、登记。操作全程每位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5.器具消毒。每餐开餐前,确保餐厅内所有使用过的器具经消毒杀菌,对生肉加工区要重点消毒,对生食刀具、每天每餐消毒。

6.洗手消毒。员工在上岗前、接触脏物及处理垃圾后必须严格执行七步洗手法及消毒程序。

7.加工制作食品。所有食材,尤其肉制品,100%做到烧熟煮透,并严格执行每餐食品的每个品种留样制度。

    三、食材采购管理(落实人:雷建国   督查人:莫仲炜)

1.严格执行所有食材供给的可溯性,确保所有食材的合格、新鲜、安全、卫生,食品采购要求索取三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检验合格证),禁止采购非法不合格食材。

2.做好原材料运输过程中的交叉感染和车辆的卫生消毒。

3.做好原材料的检验、检测工作,确保原材料安全有保障。

    四、学生就餐管理

   (一)就餐原则

    1.错峰就餐

1)中餐:第一批就餐时间11:25—11:45,人员:16、17、18级学生;第二批就餐时间11:45—12:05,人员:19级学生。

16、17、18级学生提前20分钟下课就餐;19级学生正常下课就餐。

          2)早餐:第一批就餐时间7:10—7:30,人员:16、17、18级学生;第二批就餐时间7:30—7:50,人员:19级学生。

3)晚餐:第一批就餐时间17:00—17:30,人员:16、17、18级学生;第二批就餐时间17:30—18:00,人员:19级学生。

2.就餐场地

观光专业学生在食堂就餐;其他专业学生在教室就餐。

   (二)就餐流程

    1.第一步:学生下课时(含提前下课班级),由任课老师集中排队到饭堂外面指定空地,把队伍交给教官。(负责人:任课老师)

    2.第二步:教官安排学生测体温、洗手、排队进饭堂打餐;测体温工作由本班安全检查员负责。(负责人:教官   测温人:各班安全检查员)

    3.第三步:统一从饭堂南北门进入,由东门出来。进出口张贴明显标志,由校团委安排学生志愿者维持饭堂秩序。(负责人:校团委)

    4.第四步: 严格按照地面上的间隔线标识和路引依次排队,按照选餐和打餐流程进行,过程不可逆,不可交差选餐打餐。(负责人:雷建国)

    5.第五步:清洁

每天每餐后,按照规定进行清洁消毒。(负责人:雷建国)

6. 注意事项:

   1)学生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

   2)学生排队前后距离:室内1.5米以上;室外1米以上。

   3)体温测试:由各班安全检测员负责。

    五、疫情报告

食堂员工、就餐学生,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立即做好接触人员的登记、排查等工作,迅速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公司总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附:就餐流程图

 

 

 

 

                          海南省农业学校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