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思想建设

中共海南省农业学校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2月15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农业学校委员会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校综合楼201会议室召开。海南省考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国祥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孝贵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敏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通过党委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以个人自学和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最新理论,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座谈会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孝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批评。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国祥同志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做到了谈思想深入细致,谈工作不怕揭短,民主气氛浓烈,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推进工作的目的。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同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全面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到实处;二是希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后半篇文章,紧盯师生关切的难点痛点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举措,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既要立足当前加快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抓好责任落实,及时跟进督导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切实让整改落实出实效

孙孝贵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中强调,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从以下方面予以改进。一是要坚定不移当好捍卫“两个确立”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教育厅部署,确保学校党委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查”到底,一网打尽,补短板强弱项,建立问题台账、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破解一个堵点,建立一套机制”。三是要勇于破解难题,勇于攻坚克难。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问题、诉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破”解,从身边发现的问题改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度流程问题改起,从制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改起。四要守正创新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促进作风转变、促进流程再造,促进制度集成创新,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强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砥砺奋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五是要坚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营造党风清朗、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