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南省农业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6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年4月10日上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保卫科科长韩菲菲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一宁参加启动仪式,全校师生近39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一宁通过国旗下讲话,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谢校长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多角度全方面为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同时,向师生们发起要自觉担负起捍卫国家安全历史责任的倡议,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动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员,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学校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等内容。各科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自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和主题宣传片,并参与网络竞答活动。

各班级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通过主题班会、德育十五分钟等形式,组织全校学生集中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观看相关主题宣传片,并开展国防安全教育实践和防灾减灾应急安全演练,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引导学生发言交流、谈体会讲认识,加深学生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理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