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南省农业学校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歌颂新时代”2022级校园班际合唱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0日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我校学子的党国情怀,同时展示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开辟一个展示自我青春的舞台,4月25日,我校举行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歌颂新时代”2022级校园班际合唱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出席本场比赛的校领导及中层干部有海南省农业学校校党委孙孝贵书记、吴白杨副校长以及校团委彭欢书记。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关工委杨云主任、校工会罗瑛主席、公共课林佩纳副主任、学生科黄莉副科长、公共课郑琼老师、公共课邹玲老师、校团委徐铨老师。比赛全程精彩纷呈,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用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爱以及身处盛世的自豪与喜悦之情。

        比赛分为校园十大歌手比赛和校园班际合唱比赛,首先登场的是进入决赛的十组十大歌手。

  校园今夜声飞扬,今朝唯我少年郎。月色浓浓仍回味,欢聚与君歌一场。十组风格迥异的歌手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如愿》唱出人民的心愿,惊艳开场;《瑶山夜歌》吟唱瑶家人的幸福,喜悦满满;《父亲写的散文诗》诉说父爱如山,深情温暖;《太阳》歌声嘹亮清透,带来积极向上的祝福。

  《海南幸福哒》演绎本土风情,椰风海韵,风景如画,描绘海南人民的幸福;《戏内戏外》唱跳俱佳,戏曲腔调令人眼前一亮;《风吹麦浪》带来大地的旋律,现场仿佛置身翻腾的麦浪;《飘向北方》活力动感,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凤凰花开的路口》歌声轻盈,青春的音符在耳边飘荡,《光年之外》压轴亮相,浑厚悠扬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余音绕梁,令观众回味无穷,同时给十大歌手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十大歌手舞台上,同学们勇敢展现自我风采,唱响青春,献给自己,献给未来,献给时代。

       十大歌手的风采还犹在眼前,合唱班级已整装上场。

  每日清晨,太阳从地平线上露出了笑脸,轻轻说声: 早安,我的祖国!在这片土地上,有着美丽的风景,还有可爱的人。可爱的人心中有使命,有荣耀,有责任。22平面设计大专班演唱《早安中国》,向祖国发出诚挚的问候。

        在雷锋的人生传记中,每一页都是爱的足迹,流于历史的长河中,成为永恒的光环。22休闲农业大专海经贸班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

        22农村电气技术大专班演唱《那一天来临》,唱出一个激荡的年代,正因为那个激荡的年代,我们磨练意志,捍卫光明。无论前路多么坎坷难行,无论前方有多少腥风血雨,我们时刻准备着,当那一天来临,我们将责无旁贷。

  文明古国,奋发图强,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青春似火,经典传唱,22畜禽生产技术大专班用嘹亮的歌声演唱《走向复兴》,与祖国一起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22生物制药工艺大专班带来《大海啊故乡》,在歌声中,我们可以听到惊涛骇浪,可以看到海鸥飞翔,伸出双手,还可以触摸到金色沙滩。

        站在井冈山,这块红色的胜地,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一次次打湿了我们的双眼。回首艰苦岁月,那些难忘的故事,总能震撼我们的心灵。22社会文化艺术大专2班演唱的《井冈山下种南瓜》,带我们重温红色经典。

        22会计事务大专班所演唱的《天耀中华》歌声温婉,柔情吟唱着对国家的爱意。表达了以吾少年之意气,许祖国万里恒昌之心。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是多么幸运可以降生在你的怀里,愿我们国之繁盛,盛世鼎力。

  22休闲农业度假大专班带来的《如愿》将小爱唱成大爱。曾经,祖国大地炮火连天,战火纷飞,是无数的英雄用忠诚和热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当下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敬爱的先辈们,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让年轻的心一起跳跃,让青春的理想一起飞扬。我们在22休闲农业1班的《青春舞曲》中聆听青春的华章,在节奏中唱出青春的理想。

  22生物制药工艺3班演唱《少年中国说》,鼓声雷动,歌声激扬。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肩负使命,我们憧憬未来。今日少年将不负韶华不负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22社会文化艺术大专1班演唱《山河已无恙》,唱出当代中职生自强不息的风采。

  校合唱团倾情献唱《小池》,一个泉眼、一道细流、一池树阴、几支荷叶,构成一幅亮丽的风景图。《小池》音未落,校歌声又起。校合唱团继续演唱校歌《雏鹰在这里飞翔比翼》,带我们回顾农校的发展历程。一路风雨一路歌,脚踏椰岛热土,我们深耕农科,心怀农业文化,我们奋勇拼搏。

  百年初心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此次比赛各选手、班级都尽心竭力,每一首歌曲嘹亮优美,旋律激荡。我校学子用歌声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我们也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吾辈青年生逢盛世,一定会以踔厉奋发、奋楫笃行的精神不懈奋斗,担起青年之责,勇毅前行报祖国,执书仗剑耀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