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南省农业学校教学工作总结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7日

  海南省农业学校于2023年6月26日下午3:00—5:30在圆梦楼八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学工作总结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孙孝贵书记、李敏校长及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出席会议,吴白杨副校长主持会议。

  议程一:符姗姗老师进行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

  符姗姗老师授课的内容是农产品营销品牌策略,分别从农产品品牌、品牌策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教学设计科学,注重思政元素的浸润,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很高,体现出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的高效与优越,受到全校教师的好评。

  议程二:教务科钟永诚科长进行教学工作总结

  钟永诚科长主要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教学准备工作、教学常规工、教师培训工作、教科研活动、试点项目转段升学工作、校内学生技能大赛工作、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本学期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全体教师引起重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议程三:实验管理与督导办公室钟国智主任宣读教学督导报告

  钟国智主任指出了本学期全校教师教学纪律、教学态度、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不良现象进行了批评,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

  议程四:李敏校长传达教育厅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

  李敏校长解读了《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琼教师〔2023〕48号)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琼教师〔2023〕59号)文件精神,强调要实施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规则立德“固本强基”行动、专项整治“清朗净化”行动、关键群体“教育提升”行动、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行动、榜样引领“典型赋能”行动。

  议程五:吴白杨副校长解读《海南省农业学校2023年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吴白杨副校长分别从总体要求、整治内容及目标、设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机构、工作安排、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内容及分工、相关要求等六方面解读了《海南省农业学校2023年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方案》,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定期检查,强化监督。

  议程六:教师代表进行师德师风表态发言

  教师代表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师德师风表态发言,表示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海南自贸港培养更大体量更高质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议程七:孙孝贵书记进行总结讲话

  孙孝贵书记指出了师德师风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是要坚持师德高尚的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坚持勤修仁爱之心;四是要坚持铸魂育人,守正创新;五是要坚持勤练内功,忠于实干。最后,孙书记与全体教师共勉:常思育人之责,常怀爱生之心,常修为师之德,常树教师之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培养出更多积极投身于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