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凝心聚力谱新篇,扬帆起航向未来——海南省农业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9日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激励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9月15日上午,海南省农业学校隆重举行了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暨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孝贵,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敏,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一宁,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谢一宁副校长主持。

   伴随着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队员们身姿挺拔,步伐铿锵,全体师生心怀敬仰,行注目礼。

校国旗手升旗

第一篇章   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全体师生,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军训成果展示,对2023级219名优秀军训学员、17个军训队形队列先进班集体、17个军训内务整理先进班集体、17个入学教育暨国防军训优秀班集体及17名军训先进班主任进行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把在军训中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转化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虚心向先进个人学习,传承军训优良作风,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建新功,为树立优良的学风、班风、校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级学生代表叠军被

班级队形队列展示

先进班主任上台领奖

校领导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给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奖状及证书

  23级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园林绿化大专班肖晨同学分享了军训的收获,倡议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把军人作风保持下去,集体观念发扬下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新的精神状态追逐梦想。先进班主任代表陈川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以智慧作帆,以勤奋作桨,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先进班主任代表发言

  李敏校长号召全体师生向优秀看齐、向榜样学习,并指出军训和入学教育是人生转段学习的第一课,是体能历练和品行塑造的重要课程,是同学们了解职业教育、了解学校管理和文化,树立专业学习思想和职业生涯理念,端正学习态度的必修课,更是同学们迈出成功之路实现精彩人生的重要一课。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续巩固军训成果;二要树立我能我行的自信心和自觉自愿的学习生活习惯;三要继续保持训练中表现出的良好有序的生活习惯、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

李敏校长对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做总结

第二篇章   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2级老生代表——畜禽生产技术大专班杨庆文发言,热烈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希望2023级的学弟学妹们可以把军人的继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做一个“有信仰”、“有责任心”、“有自信心”、“爱读书”、“快乐文明”的学生。

2022级老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王耀山发言,作为南海工匠的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只有不断付出,才会有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坚持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也代表全体教师表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教师代表发言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学生们立志成才、奋发有为,授予38个班级“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授予145名同学“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授予152名同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497名同学“校级品学兼优”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领导及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给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奖状及证书

  孙孝贵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寄语全体学生,孙书记说芳华待灼,青春正好,这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三点:一是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二是做好规划,勤学苦练;三是严于律己,养成习惯。期待同学们在这所充满朝气的美丽校园里,增长学识,开阔眼界,坚定信念,珍惜时光,刻苦学技,砥砺品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孝贵书记寄语全体学生

  凝心聚力谱新篇,扬帆起航向未来。本次开学典礼隆重、简洁又催人奋进,为新学期工作再上新台阶奏响了新序曲。海南省农业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创造学校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