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新闻资讯

海南省农业学校举办 2023年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 :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1日

为了提高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我校于2023年10月31日下午3时在学校圆梦楼8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网信办副主任赵俊作为主讲教师,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讲座,讲座由李敏校长主持。

        赵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包括网络安全的定义、网络安全的威胁、网络安全的防范措施等内容。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自觉遵守网络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和秩序。

接下来,他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网络安全对个人和学校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重,尤其是近年来网络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事件频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因此,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我们的网络素养,是非常必要的一件事。

          最后,赵主任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安全技巧,如设置复杂密码、定期更新软件、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等,帮助教职工们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本次四个学时的培训讲座,不仅提高了教职工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也为我校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培训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此次的网络安全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